牧子影

你别哭,你哥哥马上就糊了。

【瓶黑】太子妃升职记9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这么久没更过这篇了,原本打算更半缘君的,结果文档被损坏,试了几种方法都没办法……最近就更这个,争取早日完结这篇。


----------------

太子妃升职记中毒太深,已弃疗。所以大家懂的,本文的属性,穿越,谈恋爱,没有宫斗,让我们走傻白甜。

先说说设定:老黑穿越成太子妃,他原本生活的时空没有老张等人,职业是摸金校尉。

老张设定太子,吴邪设定同江氏,老张对他只有利用。

差点忘了还有个很重要的设定,ABO,因为在古代所以换个称呼,乾元=ALPHA,坤泽=OMEGA,中庸=BETA,标记=颛印,发情期=合欢汐汛,腺体=坤脉,内腔=坤腔,该说法源于楼诚,忘了具体是哪位太太首先推出的,不过记得公开了使用权,如果记错了,请提醒我修改。

没错,我绝不可能让老黑穿越成女的,但穿成OMEGA,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也同样接受这样的设定,那么下面正文。 

----------------------

太子妃8


和推测的大不相同,在齐府受到待遇让齐墨有些受宠若惊,他早已习惯了爹不疼妈不爱,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打拼的日子,突然一下子被宠上天,面对那些毫不虚假的善意和宠爱,他有些不适应,有些心虚,有些不知所措。

“墨儿,来多吃点,这是你最喜欢的栗子糕,娘特地为你做的。”齐夫人将餐盒里的食物拿了出来,还有一碗参汤。她嘴角勾着笑,看过来的眼神温柔得如同四月的春风。

齐墨不怎么喜欢这些东西,但在齐夫人殷切的注视下还是吃了不少,栗子香甜的味道从舌尖甜到舌根,却不觉得腻。

齐夫人拉起他的手,放在手心里轻轻的抚摸了几下,有些动容:“墨儿你从小的害羞内向,当初你说想嫁给太子殿下的时候把我和你爹都吓了一跳,那宫墙里虽说有不尽的荣华富贵,但那不过是表面的风光,原本我们是舍不得的,我和你爹只愿你能安安稳稳的过一生,”她说着眼里就闪着泪光,“那是你第一次那么坚决,我们都无法说服你,既担心那你到那宫墙里吃苦,又担心你没被选中而难过,”齐夫人擦了擦眼睛的泪水,“我的儿啊,太子殿下对你好么?”

齐墨有些坐不住,从未有过的愧疚之情如同一块大石头压在他胸腔里,只这一天,他便体会了从未感受过的亲情和来自父母的疼爱,而坐在他们面前的根本不是齐家的小少爷,不过是个冒牌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这抹孤魂栖身的身体依旧和齐夫人血脉相连,只是一接触便莫名的想要亲近他们。

“娘,”他唤道,这声呼唤太过自然,开口的时候把自己的吓到了,他有些震愣,握住他的那双手更用力了些,齐墨对上齐夫人担忧的目光,心里一片柔软,忙开口:“娘,他对我很好的。”

 

夜。

张起灵牵着齐墨缓缓的走在街上,四周皆是灯火通明,各式的小贩在高声叫卖着,好不热闹,他的两个贴身侍卫千军万马悄悄地跟在后边。

他与齐大人商议好事情,去接齐墨的时候就发现他情绪有些低迷,他微蹙起眉头,一直跟着千军悄悄上前了一步:“今晚有个灯会,殿下要不要邀太子妃去散散心?”

万马将买好的灯笼递到张起灵的手中,便又悄无声息的隐在人群里。太子殿下低头看了眼灯笼,做工精致的一尾红鲤鱼从一朵莲花中跃起,随着行走的动作轻轻晃动着,里头烛火跃动。张起灵将灯笼递给齐墨,橙色的灯火映在他脸上多了层暖意,太子说:“阿墨,要去猜灯谜么?”

齐墨提着那尾鲤鱼灯,心情有些复杂,他想起之前和齐夫人的那番谈话,齐夫人问他太子殿下对他好么,他为了宽慰她当然挑好的说。

“娘,他对我很好的。别看他总是冷冷淡淡的,其实可懂得疼人了,我不必开口他便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身体不舒服他也守着我。”合欢汐汛期间更是温柔仔细,从未丢下他不管,哪怕身体动了情也从未强迫过他,最后也没有标记他,每次事后为他清理上药,第二天的食物也都清淡可口。

当初一心警惕着张起灵,现在跳脱出来,回头一看却无一不是贴心的,合欢汐汛期间他每日醒来都被太子殿下抱在怀里,肌肤相亲,体温互换。

就好比现在,太子殿下温柔而有力的握着他的手,目光被烛火烤得暖暖的,声音里多了份烟火气息,听得人心里一酥。眼前这个人明明还是那个冷冷清清的太子殿下,大多时候都冷这个脸,可他却觉得自己是被宠着的。

这让他不自觉的产生一种错觉,就好像,就好像……

张起灵望着自己的太子妃,齐墨今日穿着件大红的袍子,衬得皮肤更加的白皙,此刻正有些疑惑的看过来,他皱了下眉,做了个吞咽的动作,张了张口。

“张起灵,”他说,“你是不是……”

被直呼姓名也并不觉得被冒犯,张起灵认真的看着他。

“哐!哐!”耳边突然传来一阵连续的铁器击打的声响,打断了齐墨的话,他们两偏头,不远处的空地里,被铁锤敲起一树树花火。

“打铁火咯!”人群里有人呼唤了一声,大家都往打铁火的地方围过去。

打铁火是一种特别的烟火表演,先练好铁水,棍舀棒打。几个壮汉喊着号子,高高举起铁锤再用力的敲打下去,火花四溅,炫彩夺目。打铁火在现代已经不常见了,齐墨有幸见过一次,那是在北方的一个小村庄,他去下一个斗,借住在乡民家里,正好赶上庙会,晚上就有打铁火的表演。那时他孤身一人,坐在一旁的石梯上,村子里很热闹,鼓乐震天,欢声笑语,火树银花。

人流有些拥挤,齐墨不知被谁推了一下,往前踉跄了几步,然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同样是火树银花不夜天,这一次他却不再是孤身一人。 

------TBC------


网上找了张图,打铁火的景象就是这样的

PS:我不行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一定要给大家推荐这个漫画《18不限》从开始看我就停不下来姨妈笑。
有妖气,非VIP,故事我就不多说,画风可能有些人会不太喜欢,线条比较随意,看顺眼了还是很喜欢的,两个都好可爱,验证了一句话,直男的友情都是gay里gay气的

我之前单独发这个推荐被和%……&&谐了一次又一次不知道为甚

评论(2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子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