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子影

你别哭,你哥哥马上就糊了。

【瓶黑】太子妃升职记10

张起灵下了早朝回府,如今已经是盛夏,今早因为瑾洲大旱的事讨论了很久,下朝的时候已经是烈日当空,小丫鬟们伺候着换下朝服,又端上一盅银耳汤。

丫鬟说:“这是吴良媛早早备下的,一直放在冰库里冻着。”

张起灵端着汤碗的手顿了顿,将丫鬟们都退下了,他问:“太子妃呢?”

被勒令暗中保护太子妃的千军上前一步,说:“太子妃入宫请安后就一直呆在吴良媛那儿。”

张起灵将汤碗放下,这不是他的错觉,自那日灯会回来,太子妃便在躲着他。他和吴家一早就有约定,他娶吴邪不过是权宜之计,吴邪对他有意,他不是不知道,所以他总是避开不往那处去,这可好了,给了齐墨躲着他的好地方。

“我那日有何不妥之处?”张起灵问,齐墨以前虽然也不会主动凑上来,但端的是一副坦坦荡荡,也不会故意避开他,合欢汐汛除了一开始的抗拒外,后边甚至主动热情,之后的相处也没有异样。

灯会那日,张起灵并没觉得有哪里不对,他从未讨过人欢喜,可那日的灯笼,那日的铁火齐墨分明是喜欢的。火树银花里被他拥在怀里的少年眉眼带着笑意,嘴角微勾,将头贴下他脖颈间,是难得的安静乖顺。

可现在又是个什么意思?

千军和万马对看了一眼,心里苦笑连连,他们两也都还是单身,没喜欢过人,更不好随意猜测主子的意思,但此刻太子殿下蹙眉望过来等着说法,万马只得开口:“万马觉得殿下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张起灵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千军在万马求助的眼神里硬着头皮开口:“可能太子妃是害羞了。”

害羞了的太子妃瘫在吴良媛的梨花木的贵妃榻上,用勺子喝着吴良媛亲手做的银耳汤。房间的四方都放着冰桶,彩云和秀秀还在身后打着扇,齐墨只穿着中衣躺在榻上,吴邪陪着他下下棋说说话,别提多逍遥自在。

“哥哥要再喝一碗么?”吴邪从镇在冰块里的食盒里又端出一盅银耳汤问道。

齐墨摆了摆手,他指了指墙角的那个冰桶,“把那用冰镇着的西瓜切了吧。”

吴邪笑着说好,唤人将西瓜带下去切,齐墨叮嘱道:“横着切成两半,用勺子舀着吃。”

炎炎夏日最惬意的事就是空调、无线、西瓜,虽然穿到这不知名的朝代,没有空调,但身为太子妃每日例份的冰是不少的,他现在天天在吴邪这儿蹭吃蹭喝,也带了大半过来,加在一起也还算凉快;没有无线,但有个合眼缘的小美人一直陪着也不算无聊,吴良媛性子纯良,学的是知书达理,对他的一些荤段子都懵懵懂懂,脸红的样子也还挺讨人喜欢的;还好西瓜是有的,虽然不如现代经过多次改良的品种大和甜,但味道也不错。

吴邪没这么豪迈的吃过西瓜,还觉得挺稀奇,他捧着西瓜吃得还是很斯文:“这西瓜味道不错。”

齐墨点点头说那是,我亲自挑的,他现在心情不错,手里拿着勺子笔划了两下,兴致勃勃地要教吴邪怎么挑西瓜。

“要看颜色,青绿色的最好,接着是花纹,你看我挑的这个,”齐墨举着自己的那半个西瓜对吴邪说,“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就连这西瓜蒂也有名堂,不要选直的,要挑弯的,”太子妃顿了下,这里其实可以引申出一个调情段子的,可惜到了这以乾元、坤泽、中庸划分性别的时代,那个段子就没有意义了,“最后就是用手拍、听声音。声音‘咚咚咚’的就没熟;‘噗噗噗’的太闷就过熟;‘嘭嘭嘭’的正好。”

吴邪盯着齐墨嘴角的西瓜子,想要提醒他却一直没找到机会插话,眼神一晃就看见张起灵从齐墨身后走来,他忙起身行了个礼:“太子殿下。”

齐墨一愣将怀里的西瓜放下,转过身正要行礼,被张起灵止住了,张起灵看到他的样子也是一愣,眉头轻蹙又松开。

虽然天气热,但是只穿着中衣成何体统。太子妃高束着长发,眼角上挑着看过来,嘴角还贴着粒西瓜子,只穿着白色的中衣,胸前的扣子也解开了两颗,露出细长的锁骨,之前就是懒洋洋的躺在贵妃榻上,吃西瓜的样子大概有些豪迈,领口处还有些许被果汁染红的印记。

“身为太子妃怎么这般不注意形象。”张起灵不赞同道,他伸手抚上齐墨的脸,“别动,脸上有粒西瓜子。”太子殿下低低的说,大拇指在他被西瓜汁水染得水润润的唇上擦过,再揭掉他嘴角的西瓜子。

齐墨脸色有些怪异的站在那儿没动,等着张起灵为他整理了下领口,将所有扣子都扣上。

“走吧。”张起灵牵着他的手往外走。

齐墨的手被冰西瓜侵得冰凉,大夏天里窝在掌心格外舒服,张起灵说:“虽然吴邪是我的良媛,但他是中庸,你身为坤泽经常和他呆在一起不太合适。”

齐墨懂张起灵的意思,但他说:“臣会和吴良媛保持距离的。”

张起灵手上更有力了些,捏得齐墨有些疼,太子殿下丢开他的手,只丢下一句话便快步离开。

“五日之后,你随我一起去瑾洲。”

 

---------TBC---------

一个回到现代的小段子:

黑瞎子穿着背心短裤趿拉着拖鞋领着同样打扮的张起灵去买西瓜,太子殿下看着自己的太子妃笑得痞痞的和人砍价,拿着蒲扇给他扇了扇风,最后他们两个提了一个西瓜回家。

黑瞎子看着那猪尾巴似的西瓜蒂突然就笑了。

“太子殿下我跟你说,这西瓜蒂越弯,这瓜越甜。”他又坏笑着重复了一遍,“越弯越甜。”

在这个时代呆了大半年的太子殿下早懂了,这个时代将喜欢同性的人戏称为弯了,太子殿下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线问:“我是不是特别甜?”

“……”黑瞎子愣了愣,随即笑得更开心,“那我要回去好好尝尝。”

评论(30)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子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