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子影

你别哭,你哥哥马上就糊了。

【张黄】381143

张新杰X黄少天

早上吃鸡蛋时冒出来的脑洞,加上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381143表白梗。

一个纯纯的校园恋爱。

-------------

感受到手机因为接收QQ信息一个劲儿的震动时候,张新杰正准备从图书馆里出来,他一手抱着刚找的书,就轻轻依着栏杆站在图书馆二楼的落地玻璃窗前,将手机从裤兜里掏了出来。

落地窗下就是学校里唯一的一条栽着梧桐树的路,取名叫栖凤路,傍晚西斜的阳光透过那层层叠叠大片的梧桐叶子落在张新杰脚下,远处那三个人打打闹闹的往这边走。

张新杰快速的翻看着QQ消息,群里正讨论得热火朝天,手机在他手上不停的震动着。偏偏往日里闹得最欢的那个却不在。

他终于翻到了最上头,是郑轩发的消息,说黄少今天收到了妹子递的小纸条,问有没有人知道3841143这串数字是什么意思。

这就跟一滴水掉进了油锅里一样,瞬间群里就炸开了锅,一群人冒出来刷yooooooooooo,这个问妹纸长得好看么,那个问是学妹还是学姐,接着就是起哄让黄少什么时候带出来看看,只有少数的几个正经人在认真研究那串数字到底什么个意思。

苏沐橙:肯定是表白。

郑轩:这妹纸表白得也太含蓄了吧,谁知道是个什么意思。

宋晓:是不是数字对应字母的呀。

喻文州:这个早试过了,不对。

一群人天马行空的试了一堆,期间不断跑题又强拉了回来,最后罗辑弱弱的冒了个泡。

罗辑:3是指三个单词,8是指八个字母,1是指一个意思,第一个单词1个字母,也就是I,第二个单词4个字母,也就是LOVE,第三个单词3个字母也就是YOU。

一群人被学霸说得一愣一愣的,都忘了刷屏。

最后罗辑总结:连在一起就是I LOVE YOU。

卧槽,卧槽,接下来连着跟了十多个卧槽,几个妹子没忍住刷了不少啊啊啊啊啊啊。

那三个人已经走到了近处,郑轩高举着手机绕着喻文州躲人,黄少天嘴里不停的跟在后边逮他想要抢手机,被围在中间的那一个时不时看看手机不太认真的拦了拦,最后说了句什么,黄少天才消停了。

图书馆的玻璃隔音效果特别好,他们在外头说了什么都听不见。

张新杰看着手机,他和黄少天的聊天记录里最后一条消息还是半个小时以前,约着他晚上一起去食堂边的川菜馆打牙祭,说好在图书馆门口碰头。约好的时间差不多要到了。

手机聊天记录的界面一下跳成了电话接打的界面,上头黄少天三个字格外的张扬。

他接通电话,就听到里头小少年阳光爽朗的声音道:“老张,好巧啊我看到你了,你往窗外看,我们正在下面了。”

张新杰往下望去,黄少天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冲他挥了挥,笑得露出一对小虎牙,小脸上有一层薄薄的汗,在夕阳下兴奋得微红,眼睛里亮晶晶。

“快下来,等着你了。”

“好。”张新杰也冲他笑了笑,小少年约有些兴奋的嗓音被这夕阳镀了层糖直接甜进了心里。

他低头在手机上按了几下。

QQ群跟着震动了几下,快速的刷新出一条新的消息。

张新杰:符合这几个数字的还有I HATE YOU和I FUCK YOU

群里安静了片刻,又一溜的刷起66666666

连黄少天都忍不住了,说操,张新杰你太不够哥们了巴拉巴拉一大堆。

他们其实并不同班,还是文理两个科,教室也是隔着天南地北,认识的过程还挺有意思的。

那是在一年前的一个早上,地点是食堂。

张新杰有条不紊的吃完自己的早餐,还预留了十分钟,正好慢慢走回教室上早自习,他收拾了一下桌面正打算离开,一小少年风风火火的冲到隔壁桌,嘴里唠叨着妈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小少年的同伴们问他:“早餐都给你打好了,你要端去教室吃么?”

“不了,不了。”他低头忙着喝粥,嘴里模糊的说着,“在这儿吃,你们先走,一会儿我来追你们。”

“那黄少我们走了啊。”他的同伴留下他一个人对着早餐埋头苦干。

他手里剥着鸡蛋,有些急剥得坑坑洼洼,嘴里还嘟囔着我去怎么这么难剥,蛋清粘着蛋壳又被剥下来一大块,他心疼的用嘴啃了下来。

张新杰饶有兴趣的看着他,觉得他自言自语的样子特别可爱。

“我帮你剥吧。”不知怎么的就说出了这句话。

黄少天那时吓了一跳,手里拿着鸡蛋,嘴里咬着块蛋清疑惑又懵逼的抬头看了过来。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就跟微博里看到的那只被主人吓懵逼的兔子一模一样。

张新杰也知道自己唐突了,他用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坐到黄少天的对面,一边说着我帮你剥,一边从他手里接过了剥了一半的鸡蛋。

黄少天后知后觉的问:“不是你谁啊?”

“高二X班张新杰。”

黄少天后来每每回想起这个早晨也觉得格外的神奇,那时他就觉得这个张兄弟真来神人,居然有帮人剥鸡蛋的癖好。

印象里食堂的光线并不算好,张新杰低头剥着鸡蛋,鼻梁上的眼镜往下滑了滑,他一点点剥着壳,小心翼翼的撕着那层蛋膜,露出光洁完整的蛋肉,他的指甲修剪得干净,捏着鸡蛋的手指修长又好看。

黄少天接过包好的鸡蛋时还有些没缓过神来,说:“知道的你是在剥鸡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手里的是什么艺术品,让我都不好意思吃了。”

那天他们两都迟到了,在门口被班主任训的时候,张新杰看见黄少天猫着腰隔着老远冲他笑嘻嘻地挥了挥手,然后被身后气得不轻的年级主任拧了回去。

他们去川菜馆必点水煮肉片,量特别足满满的一大盆,味道了特别好,上边铺着大片的肉片,下面藏着白菜、黄瓜和豆芽,麻辣鲜烫,闻着味儿就想流口水。

张新杰其实并不怎么吃辣,但他喜欢看黄少天吃得开心的样子,笑弯了眉眼,和郑轩抢肉,嘴唇上油光水滑,红艳艳的。黄少天也知道他口味淡,每次都会帮他要一碗白开水,让他涮涮肉去去辣味儿。

张新杰吃着黄少天给他夹的肉片,问道:“你那表白打算怎么办?要接受么?”

“嘿你之前不还说什么hate、fuck么,”黄少天冲着他狡黠的一笑,“接受什么啊都高三了,没心情也没精力啊,再说要是高考后就分手多没意思啊,而且那小姑娘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张新杰趁机问。

“什么样的没想好,合得来就行,最好能一起玩儿荣耀吧,反正这些都大学了再考虑,现在我就想着我那成绩。”黄少天咬着嘴里的黄瓜条说。

张新杰想这条件真简单,自己都符合,他替黄少天夹了口菜:“我们考一个大学吧。”

“好啊好啊老张。”被投喂的黄少天很开心,他笑弯了眉眼,伸出舌头舔了舔被辣红的嘴唇。

考上大学就告白吧。张新杰想。

 

 -----END----

评论(6)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子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