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子影

你别哭,你哥哥马上就糊了。

【周黄】与你同在(上)

我原本是想一次性写完再发的……但我果然是高估自己了QAQ

架空

高中生设定

OOC有

------------------------


TO少天:

       我们见面好么?

 

周泽楷将写好的信纸放进纯白的信封里,小心翼翼地用固体胶封好,在封面上一笔一划的写上[黄少天收]四个字,然后将这封信放进屋前的风标信箱里。

那是他高一时的手工课作业,不久前他才重新刷了层新漆,看起来焕然一新。金色的箭头形风标,下边是一个小屋状的信箱,瓦红的屋顶和蓝色的墙。

箭头风标原本是白色的,可是黄少天说,要是金色的一定会很好看,所以周泽楷特意改了颜色。

周泽楷看着那个在风中摇摆着的金色风标,心里紧张又雀跃,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回信,迫不及待地想要和黄少天见上一面。

黄少天是他的笔友,从高一起,他们已经通信一年,但从未见过面。

 

一年前,因为爸爸工作调动的关系,周泽楷和妈妈一起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转学到了轮回中学。

因为生性内向害羞,又不善于交流,开学第一天就被误会成高傲冷漠的人,即使顶着张好看到不行的脸,也并没有男生和他交朋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许就是因为这张好看到不行的脸,才没有朋友。

再加上女孩子们的各种花痴,和装满抽屉的情书,让周泽楷被班里的男生们孤立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信。

那天手工课后,周泽楷将自己完成的风标信箱带回了家,爸爸觉得做得很好便将它固定在了屋前的草坪上,风轻轻的吹过,顶端的箭头风标就嘎吱嘎吱的摇摆起来。

第二天的时候,周泽楷就在那个信箱里,发现了一封没有贴着邮票的信。

纯白的信封,只在中间写着[给风标信箱的主人]。

字迹连笔很多,潇洒又张扬。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他环顾了四周,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带着疑惑,他拆开了那封信。

满满的三页信纸,周泽楷耐着性子读完,中心思想其实很简单,一句话概况就是夸他的这个风标信箱做得很漂亮,对方很喜欢。

周泽楷反反复复地读着来信,他第一次见到这么能说会道的人,是他他完全相反的人,那张扬潇洒的字里行间都显示着来信人开朗的性格和活跃的思绪。

明明在表示喜欢风标信箱,中间却有三次歪题到了隔壁街的那家蛋糕店,并且强烈推荐了一款抹茶冰淇淋的蛋糕。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周泽楷甚至有些激动,他盯着落款处[喜欢你信箱的人]几个字,抱着信纸思考了很久的回信,最终也只在信纸上写上谢谢两个字。

犹豫了好久,才又在最后补上[交个朋友]。

将写着[给喜欢信箱的人收]字样的信放进风标信箱里,周泽楷期待又担心,他坐在沙发上,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时不时地就往信箱那儿扫一眼,好奇着来信人是谁,也纠结着他还会不会出现。

直到夜幕降临,那个喜欢风标信箱的人都没有出现,周泽楷决定就让那封信放在信箱里,说不得哪一天那个人又来了,毕竟他那么喜欢自己的信箱。

信被拿走是在三天后,他放学时照例看了眼信箱,放在里边的信已经不在了,他高兴的冲回家。

“妈,信被拿走了,知道是谁么?”

周妈妈正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做晚饭,她快速的切着菜,没有回头:“你放在信箱里的那封信么?我没有注意。”

“哦。”周泽楷撇了撇嘴有些失望,但他又忍不住期待起来。

是不是那个人拿走了信了,会不会得到回信了,会得到怎样的回信了?

那天晚上周泽楷差点失眠了。

收到回信时又隔了三天,放学回家的他路过信箱时看到了一封没有贴着标签的信,纯白的信封封面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字迹,熟悉的称呼。

[给风标信箱的主人]

这一次的回信洋洋洒洒长达八页,开头一大段打着[夸周泽楷有眼光]的名号,其实大部分是在自夸。

[不是我说本剑圣英俊潇洒威武不凡重情重义热情大方为朋友两面插刀绝不重色轻友插朋友两刀绝对是居家旅行必备你值得拥有!]

周泽楷勾着嘴角笑,他不觉得这段自夸自以为是夸夸其谈,甚至觉得剑圣的自称很可爱。

接着剑圣大大简单的介绍自己的情况,他说他是一名高三的学生。

周泽楷头顶的呆毛晃了晃,是学长呀。

他说他最拿手的学科是语文和英语,说话的技能点不能再满。

呆毛接着晃,自己最拿手的是物理和数学了。

他说他的英语老师是个C罩杯的御姐,身材火辣,往那儿一站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上课讲得特别好,接着他跑题到了学校的食堂,字里行间都是自豪。

[呀我跟你说说到我们蓝雨中学啊不得不提的就是食堂了,简直是校园一大特色,可以和我们英语老师并称最美风景线,我们蓝雨食堂的饭菜种类特别齐全特别丰富而且味道特别好,简直包罗万象,天南地北的小吃和特色菜都有,打饭的大妈人特别的热情,特别喜欢我,每次看到我都会给我多打一些,就是每天必有秋葵,那玩意儿简直是毁灭性武器!!!!]

呆毛晃啊晃,蓝雨周泽楷是知道的,和他所在的轮回中学隔得不算太远。

而且学长一定是个吃货。

不吃秋葵的设定也很可爱。

剩下的大篇幅,剑圣学长提到了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简直就像打广告买安利一样,学长从荣耀的发展起源、制作团队、人物设定、场景效果都夸了一番,然后说自己是一个名叫蓝溪阁的帮会的副帮主剑圣夜雨声烦,然后少不了夸夸自己的帮会,夸夸自己的帮会成员,夸夸自己那风骚的走位和犀利的意识。

最后剑圣大大问你玩儿不玩儿荣耀啊虽然前辈现在高三不经常上线了但是上线的时候可以带你装逼带你飞啊。

周泽楷拿着信在床上滚了几圈,他开心的都要飞起来了,他知道荣耀,知道蓝溪阁,知道被称为剑圣的夜雨声烦,因为他也玩儿荣耀,他玩儿的是神枪手。

夜雨声烦是神之领域出了名的高手,是个热情的话唠——恩,看信就知道——但是又有着和话唠属性完全不符的一面,他是一个冷静而且干脆利落的机会主义者。

这样一个矛盾又统一的结合体让夜雨声烦充满了魅力,即使他并不常上线,荣耀论坛上他的真爱楼总是挂得高高的,每天都有热情洋溢的粉丝表白。

周泽楷没少穿着马甲刷他的楼,每次都默默的点个赞。

没错,其实他是夜雨声烦的粉丝来着。

虽然他也是众游戏玩家眼中的高玩,是被称之为枪王的一枪穿云。

每当看到自己的真爱楼和夜雨声烦的真爱楼挨在一起时,粉丝眼中高冷的枪王大大就总是偷偷的笑。

周泽楷看着信最后结尾的落款,潇洒的夜雨声烦四个字看起来帅呆了。

周泽楷迫不及待地写了回信,同样简单的介绍了自己,说自己是一枪穿云,并乖乖的叫夜雨声烦前辈,最后小心翼翼地提出PK的邀请。

没错其实周泽楷从未和夜雨声盘PK过。这也是他一直觉得惋惜的事,他没事总喜欢到蓝溪阁附近晃晃,却从来没有巧遇过夜雨声烦。

论坛里常年置顶精品帖里挂着剑圣夜雨声烦和斗神一叶知秋的对战视频,他不知道观摩过多少次,甚至那满屏刷着的垃圾话他都能一字不漏的默写出来。

当然你不能指望一个无口背出来。

 

--------TBC-----

评论(9)
热度(48)

© 牧子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