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子影

你别哭,你哥哥马上就糊了。

【周黄】我想和你拜把子

啊啊啊,是小周生贺来着,虽然晚了几天,但是枪王大大生日快乐呀!

好好跟天天谈恋爱呀

双向暗恋

----------

火锅店,蓝雨聚餐。

黄少天保持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夹着根鸭肠泡在汤锅里,看着手机屏幕的姿势,一动不动的保持了两分钟。

别小看这两分钟,这要是竞技赛上妥妥被按在地上摩擦了又摩擦,再说饭桌及战场,把一双筷子使得虎虎生威,总是饿虎扑食的剑圣大大居然整整两分钟没有动弹,天知道他错过了多少猪肉、羊肉、牛肉、鱼丸、蟹棒、百叶、黄喉……

“黄少?”宋晓唤了他一声,没反应,几个人对望了一眼,在喻文州的带领下有组织有纪律的从红汤里夹走了之前他下的五花肉。
慢了一步的郑轩一筷子将他筷子上夹着的鸭肠顺了去,卷的弧度刚刚好,嚼在嘴里还有些脆。

“哎。”黄少天叹了一口气。

“鸭肠是被轩哥儿偷走的!”卢瀚文三下五除二的咽下五花肉说。

郑轩一口气没缓过来,险些被辣椒呛到。

黄少天从手机屏幕上挪开视线,抬手将还泡在红汤里的筷子收了回来,一愣:“诶,我的鸭肠了?”

“你没夹住,掉汤里了吧。”郑轩一个南瓜饼塞卢瀚文嘴里,抢先说到。

“哦。”黄少天说,他又重新夹了块牛肉泡汤锅里,依旧惆怅的盯着依旧黑屏了的手机发呆。

反常,太反常了。

几个小伙伴对视了一眼,喻文州在万众瞩目中微笑着开口了:“少天是有什么心事么?”

“……也没什么事。”黄少天不自在地在的椅子上动了动。

“哦,是跟小周有关吧。”喻队长了然道。

黄少天喜欢周泽楷在蓝雨已经不是秘密了,他们还建了个群叫攻略那个周泽楷,每个新进群的小伙伴都能看到一条野心勃勃的公告。

[索克萨尔:拿下了周队,拿下轮回还会远吗!]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圈,小伙伴们脸上写着靠谱,都正襟危坐的等着[划掉]听八卦[划掉]为他出谋划策,他扭捏了一下,将手机聊天记录翻开说:“就刚刚,周泽楷突然发了条消息给我,说想和我拜把子。你们说他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卢瀚文举手,“就是他把你当好哥们,想当你兄弟的意思!”

黄少天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惆怅着。

“小屁孩懂什么,吃你的南瓜饼去。”郑轩反手又塞了个饼给卢瀚文。

“不是,等等,”关键先生举手发言,“你们两不是已经在交往了么?!”

黄少天一脸震惊:“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你自己在群里说的啊。”徐景熙将那块从黄少天筷子上滑落的牛肉捞了出来,放进剑圣大大的碗里。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个?”黄少天还是一脸状态外的表情,但是他看徐景熙的眼神,就像血红时看到守护天使一样。

“你前天不还在群里说周队给你寄了条围巾么。”徐景熙说。

“因为他说最近我这儿天气冷了,我跟你们说啊,纯羊毛的特别暖和,我还带着围巾拍了张照片给他,他说我带蓝色的围巾特显白,好看。”黄少天有点高兴了,“我给他邮了个暖手宝宝,夜雨声烦特制版。”

“对啊,我跟你一个队的,你冷我也冷啊,他怎么不给我邮条围巾啊?”郑轩说。

“那我跟他关系好呗。”黄少天小声嘀咕。

李远给自己捞了个鱼丸,用筷子在空中点了点:“还有那次,你说你跟他视频的时候,他发现你嘴唇有点干,给你寄了套唇膏。”

“对对对,就是他打广告那个牌子,”黄少天说,还有些不好意思,“特别好用。”

那个特别好用的唇膏的广告里,荷尔蒙爆棚的枪王大大梳着大背头,又高冷又矜持,双唇微张性感得一塌糊涂,修长漂亮的手拿着只黑白相间的唇膏,在嘴唇上轻轻的涂抹了一圈,立马变得水润可口,让人想要咬一口。

黄少天每次用那只唇膏的时候心情都很荡漾,四舍五入就是接吻了啊!

“咦——”郑轩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搓了搓胳膊接着说,“之前我嘴唇也干啊,咋没给我邮个唇膏?你问问景熙,他当时跟我说啥了。”

徐景熙:“我说多喝热水。”

“那啥他还给你寄了一大袋零食,还全是你喜欢的。你都舍不得分我。”卢瀚文拿着个鸡爪说。

“我后来不也给你买了么。”黄少天说。

喻文州放下了筷子,他本来就吃的有些抱了,现在还被强行喂了这么多狗粮,“对,你们还每天早中晚三个电话,晚上还陪你PK,周队那公认的无口能陪你这话痨唠这么久的嗑也是辛苦了。”

“他也怎么说话啊,都是在听我说啊。”黄少天反驳道。

呵呵,这狗粮我不吃。喻文州心里拒绝道,他咳嗽了一声,发表总结:“就你们两腻歪的程度跟情侣有什么差别?”

黄少天开心了,他动力十足的给自己捞了几个丸子,视线落在手机上的时候一顿,“那他给我发的那条消息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卢瀚文又兴奋的举手,“就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周泽楷紧张的盯着手机,手机一黑屏就马上又唤醒,可等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依旧没等到黄少天的回复,他发出去的那条消息显得可怜兮兮的。

[一枪穿云:我想和你拜把子。]

江波涛看着自家队长坐立不安的样子,问:“黄少还没回复么?这个点说不定在吃饭了。”

“之前不这样,秒回的。”周泽楷有些委屈,“会不会被吓着了?”

“不应该的吧,他看起来挺喜欢你的啊,你们两不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么。”江波涛也很疑惑。“你别发错消息了啊。”

周泽楷喜欢黄少天在轮回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大家在刚知道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纷纷感慨命运真是不可琢磨啊,它关上了你说话的嘴,给了你一颗向往话痨的心,然后自发的成为助攻小队的成员。

这一次助攻小队的队长江波涛同志肩负这队友们的殷切期望,向周泽楷觐见:我们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就你两这状态,只要稍稍暗示一下,立马柳岸花开,水到渠成。

周泽楷虚心请教:“怎么暗示?”

江波涛想了想:“黄少不是号称无梗不知的老司机么,你要不用个梗试试他,就是之前很火的那个拜把子。”

之前有一部很火的耽美文《魔道》要影视化,真人剧里双男主真挚不渝的爱情改成了兄弟情,于是一群人吐槽:汪叽: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拜把子。

从此拜把子差不多就等于困觉了。

“没有啊。”周泽楷将手机递给他看。

江波涛看了眼,没错啊,他有些担心,难道会错意了?黄少那个渣,不娶何撩?

孙翔从他两身后路过,无意中扫了眼,有些震惊:“周泽楷你不是喜欢黄少天么?难道你只是把他当兄弟?”

江波涛手往后挥了挥:“不懂梗就别乱……”他愣了一下,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豁然开朗,“说不定黄少根本不知道这个梗!”他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你要不还是用你最擅长的直球吧,一枪穿心,直接表白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选中黄少天的号码准备拨号,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着屏幕上黄少天俏皮的照片点了接通。

 隔着长长的电话线,心上人的声音还是那样好听,他听到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语气有些急促,声调上扬。

他说:“我喜欢你呀。”

----------END------

感谢阿祾 @祾音 告知的梗

评论(23)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子影 | Powered by LOFTER